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北海道的登別是日本的溫泉勝地 有11種以上的溫泉

號稱是日本第一的溫泉區

前一晚住在登別的第一瀧本館 一個歷史很悠久的溫泉旅館 就是很舊.... 哈哈

體驗了溫泉博物館等級的泡湯之夜

泡湯的浴場超級大的 就像是一個圖書館一樣勒

北海道 登別第一瀧本館 

早上就來看看地獄谷吧

這邊的溫泉硫磺 比台灣的黃金瀑布壯觀許多  很震撼

這種冰天雪地裡的溫泉 讓我覺得很棒 以往都會想像 下雪的天氣裡怎麼可能還光著身子跑到戶外來泡湯 不是會冷死嗎?

但是這次來北海道後 親身體驗了在雪地中泡湯的感受  真是棒  讓我覺得內心很平靜  因為在戶外 所以可以看到星空 溫泉的蒸氣往黑色的天空衝去的感覺 對比很強 但是讓我覺得格外的平靜

anyway 先來看看地獄谷的照片吧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今天的造型不賴 哈哈  帽子是我老婆的 我戴起來也滿適合的  像是愛斯基摩人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這邊的地上常常就是像這樣 其實是結了一層冰 所以超級滑的 我穿Timberland黃金靴  一點止滑的效果都沒有 總之就是很滑啦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地獄谷的硫磺真的很壯觀吧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北海道 登別地獄谷 

 

離開登別前往函館的路上 來到了尼克斯海洋公園

這個海洋公園其實滿不錯的

最有趣的應該是企鵝的遊行了 聽說夏天如果氣溫太高還會看不到企鵝遊行勒

先參觀正前方的海洋館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一進門就是巨大的水族箱 有兩層樓高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沿路上有看到鯊魚池

下面這張是沒對到焦 但是散景太美了 XD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這邊的特色是有觸摸區  你可以親手觸摸你想要摸的東西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但是我就沒有太多興趣摸他們了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這是二樓看到的巨大水族箱部分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小丑魚跟海葵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很冷靜的魚 它讓我想到Harry Potter裡的Snape > <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獅子魚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這是大海鏝+彩色的蝦子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這是某人最愛的動物 小海鏝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海葵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帥氣的蝦子  而且還是紅色的  我以為蝦子只有煮熟才是紅色的  哈哈哈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有沒有很像是Discovery頻道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他在對我笑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水母來了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藍色螢光水母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這邊是企鵝區

這些企鵝等等就要出來遊行了 哈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企鵝游水

這隻企鵝很好玩 他一直遊來我在的窗邊好像在跟我玩似的 來來回回不少次 跟我挺有緣的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期待已久的企鵝遊行來了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走路樣子太可愛了  手要放在身體的後面是怎樣?

感覺是在學機器娃娃阿菈雷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除了企鵝遊行 還有海獅表演

不過說真的  海獅表演的話跟花蓮的海洋遊樂園差不多

道是人很多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北海道 尼克斯海洋公園 

最後還有一頓壽喜燒可以吃

真是不賴

北海道 壽喜燒鍋 

繼續出發!!!

即將要到函館時 會先經過大沼公園

其實是大大小小數百個沼澤形成的區域

冬天到這邊  小一點的沼澤很多都已經結冰了  大沼公園裡還沒有完全結冰 不過表面已經有一層薄冰了

等冰在厚一點 就可以在這邊溜冰了 真是high

這邊我用全景的拍攝手法來呈現

會更有氣勢一點

北海道 大沼公園

湖面有兩座小島

北海道 大沼公園

這邊的湖面好寧靜  也還沒也結冰

北海道 大沼公園

這個方向看過去  就已經結冰了 看起來根本分不清楚是沼澤還是陸地 @@

北海道 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的馬頭

北海道 大沼公園 

北海道 大沼公園 

 

最後當然就來到了函館山的纜車站

準備去看百萬夜景了

北海道 函館山的纜車站 

關於夜景可以看我另一篇夜景篇

 

http://victormu.pixnet.net/blog/post/78188354

~~~~~~~~~~~~~~~~~~~~~~~~~~~~~~~~~~~~~~~~~~~~~~~~~~~~~~~~~~~~~~~~~

登別第一瀧本館

http://www.takimotokan.co.jp/

 

尼克斯海洋公園

http://www.nixe.co.jp/main.htm

 

大沼公園

http://www.onuma-guide.com/

 

~~~~~~~~~~~~~~~~~~~~~~~~~~~~~~~~~~~~~~~~~~~~~~~~~~~~~~~~~~~~~~~~~~~~

 

 

 

 

arrow
arrow

    victor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